Sunday, July 31, 2011

推特集 (2011/07)

  1. 打理厅堂, 清理厨房, 自己做饭, 自己吃饭. 不亦乐乎.
  2. 喜欢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就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吧!
  3. 今天, 如果你不知道不在意不悼念, 明天, 你可能就是被不知道不在意不悼念的另一个个数.
  4. We might not be able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we can make our surroundings a better place.
  5. 再见, 兲朝, "这节车厢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6. 幸福和快乐是迁就不来的。
  7. 女的找男的要安全感, 男的找谁要?
  8. Raw SQL is the simplest way to go when ORM complicates things. #dev
  9. 从今天起,恳请所有网络评论员发帖时能比平日慢一些,所有论坛管理员删文时能比往常多等会。和每个普通人一样,你们承担不起丢掉工作的压力,但举手之劳就可以托起片刻的人性与温暖,让一些弱小的思想和光辉有机会照进更多贫瘠的心灵。
  10. 我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些年在房地产、公共设施方面为维持 GDP 跨越式发展催生出来的高楼大厦、公路桥梁……等等短视黑心、偷工减料的“百年大业”,都开始进入短命早夭无以为继的集体坍塌期——我们中的谁、谁的亲朋好友,会成为下一批被统计的“伤亡人数”,并有幸在镜头前零涕政府的救助?
  11. 民主绝不可能神奇般地带来 100% 满意. 她只提供一种机制/一种程序让不同的利益群体能在合法合理的框架内得到充分的表达/比较/争辩/博弈... 并彼此尊重一个最后让各方尽可能满意的结果, 而非少数人 "代表" 出来的和谐和气的 100% 满意.
  12. 万万不要低估被你或无心或有意冒犯的一个客户的影响力. 在未来的日子里, 她/他对你的负面评价可能会像病毒般在她/他的亲友圈里口口相传没完没了地量级式扩散, 直到有天你无可挽回地发现自己苦心经营的一切竟如此容易地毁于一旦. 所以: 善待你的客户, 为了你的事业.
  13. 唐僧定要有 "你会回来和我一起唱这首歌" 的气度, 远见与耐心.
  14. You win a loyal customer, you win a best sales.
  15. If it can be made better, let's make it better. #attitude
  16. 大陆到今天想简单粗暴地统一台湾已经不可能了,因台湾已是相当精细成熟的现代化民主社会,人人都拿着选票掌控着当权的政客,别妄想通过某个“亲大陆”的官员,无视民意、一蹴而就地就完成“统一大业”,自由世界里的人民眼睛雪亮亮的。只待大陆政客某天猛醒,勇敢拥抱现代化体制,才有希望。
  17. Execution bridges dream and reality.
  18. 国无国格, 人无人格, 一个 "合格", 合的介尼玛是谁的神马格? //有感于某塌桥曾检验 "合格".
  19. 两种意识形态比较之一:"历史证明,我能最好地代表你们" vs. "票数说明,我是你们选出来最不坏的代表";之二:"人民感谢我的领导" vs. "感谢你给我机会领导"。
  20. 制服的“神奇”在于:把某些想表达、想强调的特性整齐划一地乘法放大,消弭差异、物化量化⋯⋯自然震撼人心,或勾魂摄魄。其英文更传神: uni.form.
  21. 我们这一代的责任, 就是顶住上一代的压力, 让下一代活得比我们更好更自由.
  22. "中华人民共和国" 和 "中华民国" 的差别: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vs. Republic of China - 多了个 "People's". 人民的 > 人民代表的 > ZF 推荐的 > ZF 的 > D 的, 即: D 国.
  23. 当我知道得越多, 我越能理解今天世界不是他们想要的样子是有道理的 - 不是世界想 "反华", 是 "华" 想反世界.
  24. When the spotlight is on, one will be the star - are you the one who's been working hard to get on that stage in the dark?
  25. Get some solid time to learn, to think, to code... so to have a solid life before it ends. #coding
  26. 领导者的一言一行将深刻影响整个族群的特性--看看贵党贵府,便知现今为何人多漠视法律、道德沦丧、信仰缺失、权钱横行、无知愚昧、言语粗俗,当然还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勇闯红灯…
  27. Music has textures, painting has rhythms, fascinating creation of human brains.
  28. 日本,不会因为你喊她“小”,她就不是现代化强国;中国,不会因为你宣传她“大”,就真是中央之国。继续价值观混乱,以银弹外交与流氓国家为伍;继续思想僵化,以落后意识形态禁锢十三亿创造力——钱再多,走上国际的大街,也就一行人侧目的土豪。
  29. 儿时成为伟人的梦想, 若长大后现实让你觉得力有不逮, 不妨就静下心来, 把身边那一两个特别努力特别能干的人之品质行事先暗暗偷师. 有天哪个竟幸运地成为众人眼中的伟人时, 即便不沾光, 你也是离伟人最近的那个. #attitude
  30. Good idea + bad execution = bad product; bad idea + good execution = improvable product. #execution
  31. 应该继续相信在 iPhone 64G 的领导下共产主义就一定可以实现 ;-) @walkinraven @jason5ng32 一位阿姨说她的iPhone 4是64G的,后背可卸,花7000多元买的,我震惊了。我要不要告诉她真相呢?
  32. From dream to reality - an exec team without clear/firm goal but mixed interests will be risking/blurring the dream. #execution
  33. Mentor teaches the best way of thinking, while inventor inspires a whole new way of thinking.
  34. 当你抱怨一个环境无法让自己成长, 想要离开时, 曾否自问: 我努力找这个环境要过成长的机会和锻炼吗? 是不是机会其实都在那儿, 只是我一直 "懒得" 要? #attitude
  35. You should be the very first one who can vividly visualize your dream to attract followers before a great product can be built. #leadership
  36. Dare to dream, willing to do dirty jobs. 勇于梦想, 乐于苦力. #attitude
  37. 如果你的死, 将成为后人的庆典, 是不是今天起, 活着的时候, 就有点历史责任感, 与良知? 哪怕仅仅为了你的孩子着想?
  38. "Cheap" is not defined by your price, but quality.
  39. Creative minds are unique, a good manager, as organizer, can properly place them into best fit and let'em perform the most. #management
  40. Big picture can be complex and fascinating, each piece must stay simple and straight. #design
  41. 内容、功能、颜色、形状、线条、间距、字体——这么多东西,都围绕一个中心思想取舍、概括、组织好了,就是好设计。 #design
  42. All great things are made of great amount of "trivial" details.
  43. 十年后,你若比今天年长你十岁的、你认为很优秀很有影响力的前辈,更优秀更有影响力,这就是成功,这就是人类的进步。 #attitude
  44. 祝所有 #5mao 工作快乐,内心坦然,薪资不拖欠,不承担高房价高通胀,不担心老家屋子被拆,没有被城管驱赶的家人亲友,遇不公能合法合理公平高效不用上访地解决,住房不豆渣,着装无甲醛,出行走好路,饭局吃好油,宝宝喝国产好奶、好校不抢位、校舍结实抗震。祝你们及宝宝安享幸福、世世代代。
  45. 祸害这么多人、这么多年了,能不能良心一次、进步一点?
  46. As long as you are a hard working guy w/ not much bad luck, you will get most of what you want, just a matter of time & order. #attitu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