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1, 2013

推特集 (2012/12 ~ 2013/04) - 咳罷低眉無寫處,天光若土覆緇衣

2013/04

  1. 歌詞空洞,音樂再響嗓子再喊也不過「擼出了笑容」;搖滾這麼好的工具,在中國可惜了。
  2. 身體健康程度影響世界觀。
  3. 建議各媒體逐漸學會使用「專家<$有名有姓>說…」這樣有助於培養全社會 accountability 意識的新聞標題。
  4. 學會識別「未釋放之需求」。#startup
  5. 輕得失,多給予,就會快樂成功許多。
  6. 基於對自己各種賬號密碼可能會被當成需「自動補全」「智能提示」的字串不斷被收集到「雲」的擔憂,已果斷卸載搜狗「雲輸入法」。#privacy
  7. 經過一段時間的口罩,肺已恢復應有的敏感,可輕易吸出空氣好壞;有如久經歷練的味蕾,能識美酒,能品好茶。#beijingair
  8. 缺乏基本邏輯素養 + 馬克思「辯證地看問題」之荼毒,乃國民思想進步兩大硬傷。
  9. BMW = Be My Wife; BYD = Be Your Dad.
  10. 我一直好奇,有沒人研究:缺乏影視分級制度之下,自小看西遊、聊齋、武俠、抗日等神怪暴力戰爭片兒長大的一代,在心理行為上比照有影視分級制度的國家的有何不同?對社會有何影響?
  11. 標點、空格、大小寫不注意的郵件,讀起來就像劣質盜版書。
  12. When you own something, you are more likely to be constructive; when you own nothing, you are more likely to be destructive.
  13. iTunes 裡 "Eject" iPhone 時總是萬分期待 USB 插頭能歡快地應聲彈出。#是病得治
  14. 戴着墨镜的苍井空躬身进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漫不经心的瞟了一眼后视镜后惊呼:“你不是那……!” 空姐点头道:“你是头一个认出我来的司机。” 司机一拍大腿!“卧槽,你真长得和我孩子电脑里一样样的啊!!!”
  15. 不是沒有明天做不了的事,是有再也來不了的明天。
  16. "Culture" is the context, the common language shared among a group of people without saying a word.
  17. "It's finger licking good." = 此乃舔手指的貨。#kfc
  18. 這世上本不堵,爭的人多了,也便成了堵。
  19. 中國的轉變有待浸淫美劇長大的孩紙們成為社會中堅。
  20. 今日醫院探望了已有家小的哥們,看著他臥床的樣子,甚為感慨。再轉一次任達華說的一句大白話:「做男人最重要的還要身體健康,這樣才能照顧家人。」共勉。
  21. 金正恩一看就是八零后,一坨導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AABB,就想調出三十條命。
  22. Be nice to feel good.
  23. 要做有中國特色的美國夢,堅決不做歪夢、邪夢。
  24. 美帝之旅,體會最深的一個生詞叫「pedestrian」, 馬路上的「特權階級」,諸車避讓;相較之下,我大天朝則是誰的交通工具豪華誰就霸道,胡搶蠻撞,一如兩國民權之現狀。
  25. 看日本婚戀節目,一位情感專家說好女人應是「三性合一」:女性,母性,女兒性。無法同意更多。

2013/03

  1. 珍惜生命,遠離空氣。
  2. Don't change, inspire.
  3. 一切與我朝臉面有關之事宜皆為國家機密。
  4. 優勢資源或多或少都是共享資源,比如漂亮的妹紙,能幹的男人。
  5. 援交 = 援助外交。
  6. 解決中國問題的根本:政府回歸「市場屬性」。
  7. Travel, is a good way to learn people.
  8. 走吧,若已不再留戀,就離開這了無牽掛的世界。
  9. 經常被粗暴對待的人就會粗暴對待別人,我們是被____粗暴對待長大的。
  10. 待到功成名就時,忍看紅顏落花池。
  11. 此生怎堪以永生之幻覺揮霍有生。
  12. 肉身翻牆后還是一時改不掉上網就想 VPN 的惡習。
  13. 您與清新空氣僅有一罩之隔。
  14. 慣於白晝吸灰時,憑窗遠眺氣遊絲。霧裏依稀慈母淚,城頭變幻瞧不清。忍看朋輩被嗆死,怒戴口罩覓小詩。咳罷低眉無寫處,天光若土覆緇衣。#beijingair
  15. 兩孔不聞窗外霧,一心聽人咳嗽苦。#beijingair
  16. 2013 年,我告訴你 PM2.5 很可怕,你說無所謂,於是我戴口罩,你裸肺;2023 年,你告訴我肺癌很可怕,我說很抱歉,所以你戴氧氣罩,我裸肺已治理好的大氣。
  17. #java: write once, hacked everywhere.

2013/02

  1. 今天漫長的等待與程序只換來面簽 mm 短短的兩個問題:「何故赴美?」「可曾赴美?」頓覺前戲太長,高潮太短。
  2. 高考至今「殘餘」的一個好習慣:事情挑容易的先做,硬骨頭留後面啃。
  3. 仍會定時不定時地夢見許多人和事;記憶深刻得有如與生俱來的血脈髮膚。
  4. 躺床上抱著 Kindle 看到睡著又醒來,這是多麼美好。
  5. 從 UX 角度,不支持動態頭像是個 good decision;否則,當你把三倆動態頭像放任何角落,都會讓整個頁面鬧鬧哄哄,讓用戶煩躁不安。
  6. 「每次戴上 3M 9010,就能真切感受到北京空氣原生的清新;3M 9010,您的呼吸良品。」(微笑的眼睛
  7. 留意兩個人在交換意見時,不論男女,當一方試圖去获得 dominating position 的时候(以让自己显得更有说服力,更具决定性等等),都会使用更低频的嗓音。反过来,如果你发现俩人说话比平时低沉,那基本可以确认他们/她们正在 resolve 不同意见。
  8. 自古把女人比喻成花,文人多麼淫穢的想像。
  9. 跑著 Android 或 iOS、還帶可折疊、觸摸顯示膜的智能內褲…想想就趕腳狠拉風。
  10. 新一輪的「貼身電子產品戰」已熊熊燃起:手機佔領口袋,谷歌佔領眼睛,三星和蘋果圍攻手腕,相信很快就會有更私密的 eBra、i內褲,給您萬全智能的親膚體驗。
  11. 帝都騎行最噁心的是:前面的人突然撇頭吐痰或擤鼻涕。 #尼瑪
  12. We know more than we can execute. | 我們懂得的道理比能貫徹的多。
  13. Donald Norman 曰:設計有仨層面 – viceral、behavioral、reflective。竊以為,女生可以不求 behavioral 之儀態翩躚,不會 reflective 之妝容技巧,但一定要會簡單直接、打動 viceral 之香水「設計」自己。
  14. 男人不管多大,都愛各種 big toys,電機外設,plug n' play,包括 woman。
  15. 衣服緊身的程度與自信成正比。
  16. 排版粗糙的文字看著鬧心,有如聽人衣冠不整胡言亂語。
  17. 偶霸核彈 style!誒〜傻了吧唧耶〜
  18. Put your user in the driver's seat, let him control, make him feel good & magical. #design
  19. 三位風騷男的三首 O 型曲:汪峰 - O 女士;黃耀明 - O 女郎;李志 - 蒼井空:「Omega,我不是在每個勃起的清晨才想起妳…」
  20. You can revive a dead idea with different execution.
  21. 冷,是生理感受;怕,是心理反應。
  22. I don't care much about how good an idea is, but how good you have committed to it.
  23. 都講「斯密達」,從大白腿韓國妹紙嘴裡出來和從軍裝朝鮮妹紙嘴裡出來,性感程度大不一樣啊。
  24. 不是自己能接受不完美,是深知需時日以趨完美。
  25. 媽是老的辣。
  26. 了無牽掛是創業的最佳時機,等有了對象或妻小,思前想後,很容易就「穩定壓倒一切」了。
  27. 初中時剛學會英文說「滾!」,於是總覺得滿腦子有句 "You give me get out!"
  28. 節奏,張力。
  29. QA:此 bug 是我開,ticket 由我報;若想過大年,留下買路錢!
  30. 當你對這世界還充滿幻想與夢想時不去做些充滿幻想與夢想的事情,到你失去幻想與夢想時怎能重新做起?
  31. 股市最大的風險,不是短時間內價格的波動,而是(可能)影響公司盈利的國際環境、宏觀經濟、行業榮枯、自身運營。

2013/01

  1. Idea is cheap; execution is luxury.
  2. 打土豪,分口罩。
  3. 3D: discover, define, design.
  4. 長輩的從容與耐性來自於:他經歷過,他知道需要時間,他明白假以時日,你就會有和他一樣的從容與耐性。
  5. 每晚,
    空氣淨化器的轟鳴,
    就是最安心的催眠。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裸肺的人們。
  6. 美人兒 - 反腐名器。
  7. 辦公室里戴著 N95,聽著 Cure 的 In Your House,看著窗外浩茫的霧靄,有種別樣的 creepy 感。
  8. 少壯不口罩,老大得肺癌。#beijingair
  9. 辦公室里取下口罩后能明顯察覺到一種嗆人的怪味兒,此謂:久居香蘭之室而不聞其香,久吸帝都之氣而不知其嗆。#beijingair
  10. 強烈譴責海內外帝國主義資本主義自由主義反動勢力對我大兲朝有陰謀有組織有計劃的長時間不間斷的毒氣自由化滲透。RT @isaac: PM 2.5, 北京 412, 香港 124 台北 29 可见一斑
  11. N95 也抵擋不住電梯裡個別男同胞髮際的油垢味與身上的飯菜味。
  12. 在 PM2.5 爆表的日子戴著 N95 口罩上街有如戴著大金鍊子拿著 LV 般之別樣裝 13 感。
  13. Don't make yourself look dirt cheap.
  14. A man should get something done in his 30s.
  15. Dashboard, exposé, dock, gestures, effects...#MacOS has been doing a good job putting you in a magician role in control of your OS.
  16. 讀書就像轉動齒輪:放下了,故事就暫停了;拿起來,它又娓娓道來。許多時,你不再翻開,金屬便散落一地,無人問津。
  17. As a manager, you should be busy thinking how to keep everyone busy.
  18. 鑒於我朝惡劣的網絡及敝司業務之需求,「會不會翻牆」成為面試必答題。
  19. 黃色網站被牆,你不說話;反動網站被牆,你也不說話;Twitter Facebook 被牆,你還不說話;終於有天,你賴以生計的 #Github 也被搞技術的王八羔子牆了,你爆發了!你有個萌而有愛的名字:程序猿。#FuckGFW
  20. 我去上班了,天天戴口罩,愛得瑟、愛炫耀,主席誇我是個乖寶寶。#beijingair
  21. 借問帝都紅燈區,牧童遙指三里屯。
  22. 身體裸露的程度與自信成正比。
  23. 不久的將來——「女兒啊,妳就聽媽這一次,嫁他吧!真不真愛不重要,他家買得起頂級的口罩啊!」#科幻 #微小說
  24. 好討厭美帝客戶聽聞 #github 被封后一把天真無邪驚詫臉說 wow……
  25. 好開心、快爆表、快讓酥戴著 3M N95 9010 在帝都空氣里撒點野!
  26. 1、PM2.5 即將爆表;2、#github 被封──還讓不讓帝都的程序猿生存了?
  27. 倆程序猿說起死生無常,不覺低眉,歎道:「須盡歡時且盡歡哪!」然後回去默默地把代碼寫完。
  28. 「紅顏禍水」,意為:程序猿一旦有了女盆友,晚上將不再有心思編程 debug startup。
  29. 男人可以沒有臉蛋,但要有實才、錢財、和身材。
  30. 和愛讀環球時報 + 相信中醫的童鞋不是一道的。
  31. 雖已時日,還是習慣睡半邊的床。
  32. 當人們對離婚的成本回歸「程序性操作」的認知,將帶動離婚率的上升,帶動「因何結婚」的思考。
  33. 小明是個蘋果迷,他買了台 iPad,設置好自己的蘋果帳號,把許多遊戲同步進去,快遞給了千里之外的爸媽「跟上潮流」。有天,他拍了張和妹紙的果照。
  34. 男人身材的最高境界 - 當你扒出一身閃耀著輝光的肌肉時,妹紙垂涎著說:"You look like photoshopped!"(自:Crazy, stupid, love)
  35. 女人看脖子知年紀,男人看脖子知耐力。
  36. 碼農削皮要有碼農範兒。| As an engineer, you peeled off pear skin the engineer way.
  37. 如若時間停滯,能否少些回憶。
  38. 官員一開口,便知社會主義或資本主義。
  39. 好代碼,應如前凸後翹蜂腰長腿之少婦,或如虎背熊腰腹肌八塊之壯男,讓人看了充滿調試、把玩、運行TA之慾望;lean,tight,powerful。
  40. As one grows, he starts to see many things in their best forms, so he tells, inspires, then it's listeners' job to catch up.
  41. As a lead, you don't have the right to require people to do what you can't do or don't believe in. #leadership
  42. 「白天晌午喲盼快遞,煙霧瀰漫喲盼口罩,若要盼得喲口罩來,天天騎車喲去上班」#映山紅
  43. 這股評員太逗了,主持人問:「…您認為這樣會有助於蘋果股價重回高位嗎?」股評員說:「從我的判斷來說,我不對這個作出判斷…」
  44. 研究女人不一定能得到妹紙,研究股票不一定能掙到鈔票;但掙到鈔票就一定能擄獲妹紙,所以:研究股票不一定能得到妹紙。#邏輯 #謬論
  45. To empower people, you trust them, put responsibilities on them, guide them thru, give them clearcut rewards & punishments.
  46. 開始體會到公司運作久了之後的「年份效應」了,即你在業界的積累逐漸發酵,從你需要去不斷找客戶,到逐漸有客戶主動找上門。
  47. 今天特地問了 3M 的官方客服,妹紙用甜美的聲音告訴我,那台替我吸去許多帝都廢氣的「#蛋蛋機」(她聽到此稱呼時撲哧笑了,說:「是水滴狀的吧?」):1、催化濾網與靜電濾網皆可水洗,晾乾即能重複使用約一年;2、年中將出配套催化濾網以供更換。(說明「蛋蛋機」剛上市面不久)
  48. Really like things that look moderated, self-controlled yet with passion & energy burning/flowing inside.
  49. China = Ch.in.a = Chocked In Air. #beijingair
  50. "Crazy, stupid, love" (imdb: 7.5/10) - 好久沒看過這麼歡樂的片兒了!宅男把妹、控大叔妹紙、戀姐小盆友、相信真愛的一併推薦觀看。此片把愛情的一切瘋狂元素揉合得無比歡樂出彩,絕對笑到杜紫藤〜
  51. This could have been my lung | 北京之肺。#beijingair
  52. Coding 以忘情。
  53. 看完 Black Swan,愈發覺得會跳舞的妹紙好美味。
  54. 「Black Swan」真是詭秘而又美豔不可方物。
  55. 初中就在縣圖書館看完了阿西莫夫全集、阿加莎克里斯蒂全集、福爾摩斯全集、以及少量涉黃書籍。#文青之修煉
  56. 我們要慢慢地說話,慢慢地表達,慢慢地把時光都走完。
  57. "Culturally fit" is very important while hiring senior guys.
  58. 豐滿又會扭的妹紙宛若行走的美味。
  59. 我朝人民思想進步的最大阻力之一:搞不懂「國家」和「政府」是兩碼事。
  60. Good good coding, day day 啞鈴.
  61. 有人搜「丰乳肥臀是黄书吗」來到我的博客,#lol。
  62. Fifty Shades of Grey 太黃了,27%,開始咬了。年輕英俊、有錢有教養、還有大 jj,反正是小說,作者就索性幻想了個百分百完美男人吧。
  63. 自幼缺乏擁抱者,不察人體溫度,易於情感冷漠。
  64. 帝都今晚的空氣有如吃鬆糕。
  65. 粵語轉普通話,有些趣味就丟了,比如星爺的「圣育強中學」。
  66. 不是「學歷歧視」,是學歷沒到那兒,有些課的深度就沒到那兒。
  67. 現實中缺乏存在感才會天天上網刷存在感。
  68. 其實迷人的就那一點自信;但自信來之不易,所以迷人。
  69. Twitter is like a stage, you have people listening; Facebook is like a table, you have friends around you.
  70. 給剛出來找工作的童鞋們:1、簡歷里不要有任何錯字別字拼寫錯誤;標點符號運用正確,專有詞彙大小寫正確,這關乎你的基本態度,是否用心細緻;2、如有展示的博客或作品,務必是自己最好一面;如果都是轉發卻不寫出處的博文,或是滿屏消極無意義文字的測試數據,拿出來只會減分。#招聘
  71. 有多少綿長的恨無法釋懷,有多少不盡的愛難以放下。
  72. Grey 童鞋做事風格很符合我的 taste:頭腦冷靜,文質彬彬,思路清晰,步步為營地把一位情慾亂智的思春處女領入他陰暗熾烈的詭祕王國。#lol
  73. 情色小說與色情小說之區別:前者以七章鋪墊,後者至多三五句;一個有 foreplay,一個直接 play。… CNN 年度回顧特別提到的 Fifty Shades of Grey 從三里屯讀到今晚,五分之一,終於進入重點:SM 之奴隸契約,#Awesome!
  74. 找不到對象必定是有理由的,不是自己對別人太容易挑剔,就是自己太容易被別人挑剔。#lol
  75. 上次洗頭時聽到的一段極品對話 between 男洗頭員與男顧客:「先生,您多久沒洗頭了,好油啊!」「前天剛洗過,呵呵。」「都有味兒了!」「是嘛?昨晚和朋友一起吃麻辣鍋了,呵呵。」「Hmmm……果然!」
  76. 不光衣著有階級,體臭也是有階級的。
  77. When think about woman, you think about 責任, 此年紀易裹足不前, 大約如是.

2012/12

  1. 音樂對物理的啓發和影響似乎不可估量。
  2. While 國人愛說「嗶——」,老外愛用 ass。看來還是老外重口。
  3. 生意要一起做,錢要讓人掙,盤子大了,利潤纔可觀。
  4. 畫完份整潔的 wireframes 感覺和寫了篇美文、疊好一堆衣服般愉悅,忍不住反覆多看幾遍。#自戀
  5. 人生的意義便是在意義貧瘠的人生中發掘些意義。
  6. #少年Pi 裡的老虎折磨你,折騰你,在你那小小愛心竟跨越人獸愈發膨脹、對它產生虐戀般依賴、為它在這苦難旅程找到存在的動人緣由之時,它只跳船離去,頭也不回…其實它從未拿起,放不下的是你;人最怕的是動了情,它只是餓了想吃點東西。
  7. 總會夢見兒時的村莊,山野林木,水田土坡。
  8. #兲朝:自行車道裡逆行開遠燈。
  9. 文字的凝煉與程序的簡潔,都需要寫過大量文章、編過許多代碼方能漸次體會;另,懂得欣賞這凝煉與簡潔的品味,亦須博覽群書、通讀萬行得以慢慢練就。#審美
  10. 樂觀不一定能得到樂觀的結果,但過程一定比悲觀要樂觀。
  11. 好音源好設備還得有好耳朵,好耳朵不練是出不來的,多貴的設備都是暴殄天物。
  12. Follow the trend to ride on conversions to reduce learning curve; go against the trend to build characteristics, to stand out. #design
  13. 零下九度騎車回來,凍得能萎縮的都萎縮了,我凍故我縮。
  14. 現象:干苦力活兒的時候愛聽陌生的音樂(如 Pandora 電臺);干腦力活兒的時候愛聽熟悉的音樂(如自己的 music library)。前者解悶,後者有安全感(所以能專心創造)。
  15. 見馬賽克便覺性感,病也,得治!
  16. 剛發明一句 Chinglish: same sick same pity.
  17. 女人也是容易寂寞的。即便有了朋友有了老公,也和臭男人一樣花心、一樣希望有外遇。歸根結底:一是 universal 求偶繁衍的動物性,二是生活終究平淡,三是反映的還是對當前感情的不滿——雖然承認很難。#人之初
  18. The fact is, the fact is more or less our own illusion.
  19. 突然意識到 #Google 中國的域名很內涵: g.cn - 請大聲念出。
  20. 人都是容易寂寞的。
  21. 有積累,能成事。
  22. 我們僅窺得世界的一隅,便已歡天喜地,或殫精竭慮,或飄搖不定;彷彿,這就是人生的全部。
  23. 我們那不管不顧的青春都去了哪裡?
  24. 只有當你能比客戶更「挑剔」,更注重細節時,客戶纔會把信任全身心託付予你,相信你能為他們做出遠比他們專業的判斷與決定。
  25. When invested, you are committed; the more you invested, the more you are committed, the less likely your mistakes will be admitted.
  26. 早上起來,望著失去別人家女人照看的、冰冷空落的鍋,心裡一陣淒涼。感時鍋見底,恨別米驚心。
  27. 朝鮮的衛星,是對這樣一個政府的絕佳隱喻:一個流氓無產者勒緊褲腰帶終於跌跌撞撞地闖進了井然有序的國際大堂。
  28. 是哦,我們的新 core 也可亲切地称为:小平同志〜
  29. 南北奔走十數載身邊從未坐過陌生女子的某人此次廣州帝都之行竟得老天開眼眷顧去程登機遇獨自旅京的潮汕小姑娘回程高鐵陪滿身香氣的湖南大美妞飛行伴傷風感冒的普通廣東妹於是果斷一一搭訕互解旅途寂寞爾後各奔東西北轍南轅。#大叔已是如狼似虎的年紀坐它身邊的女性要注意
  30. Reach out, embrace, be vulnerable.
  31. 一切認為 *nix 是「折磨人的命令行」的童鞋都是正版 newbie。
  32. 暖陽的下午在天井的水池邊,楊桃樹蔭下 coding,真是愜意涅。雖說這破屋子已是危房。
  33. Anything that breaks communication barriers & makes it "dirt cheap" will bloss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