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Mac 同步 Gmail 地址簿的最佳方式: CardDAV

iOS 上以 Exchange 方式添加 Gmail 賬號后,便可選擇同步郵件、聯繫人與日程。

但在 Mac 上,卻不能如法炮製

於是,退而求其次,在 Contacts.app 的 Preferences 里 On My Mac 本地賬號中,可以 Synchronize with Google。可惜,只能添加一個 Gmail 賬號,像我這樣公司和個人賬號清楚分開的,杯具了。

折騰過兩次,Contacts.app 里同步回來的聯繫人重複無數,亂不忍睹;每次在 Mail.app 里選聯繫人,或是打開 Contacts.app 時,心裡都是皺皺巴巴的。

不意間注意到 Google 不久前為 iOS 增加了 CardDAV 支持,這下好了,Mac 上是支持添加 CardDAV 賬號的。

於是 System Preferences » Mails, Contacts & Calendars » 點最下面的 "Add Other Account..." » 選 Add a CardDAV account,填上 User Name(Gmail 賬號)/Password/Server Address(google.com),搞定。

最後,導出原有 Contacts 備份以防萬一,把原來同步回來的 On My Mac 里的統統刪除,從此世界整潔了。而且,以後在 iOS、Gmail、或 Mac 上的任何聯繫人改動,都會在所有設備間一起同步,完美。

No comments: